榆阳区举办禁毒文艺汇演暨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榆阳区在小壕兔乡文化广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文艺汇演暨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王新刚参加活动并讲话,公安榆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主持仪式。

王新刚指出:全区禁毒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丰硕成果。病残收治坚决有力,投资近千万元建成病残涉毒人员收治中心,将社会面上的病残吸贩毒人员全部收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大幅减少。破案攻坚成效显著,近年来,破获刑事案件18起,移送起诉73人,缴获各类毒品1253.45克。特别是,禁毒民警前往深圳、浙江、西安等10余省市先后抓获涉毒嫌疑人20余名,极大震慑了全区涉毒活动。收戒管控力度空前,全网摸排、逢嫌必检、动态管控、社区戒毒等措施有力,做到了应收尽收、满员收戒。源头防治落地生根,连续10年罂粟“零种植”成果持续巩固,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王新刚强调: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强化源头防治措施,主动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新本领。要继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持续强化收戒管控力度。要加大毒品案件侦查“打零”,铁腕打击病残涉毒犯罪,为榆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大秧歌、陕北说书、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由陕北煤海艺术团和榆林戒毒所表演的文艺节目,结合毒品的危害、禁毒知识等,通过情景舞蹈、小品、歌伴舞、戒毒学员说法等多种形式,唱响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旋律,歌颂新时代禁毒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共展出禁毒宣传展板20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传品4000余件,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有效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禁毒的热情,掀起全区“禁毒宣传进万家”热潮,为全区禁毒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