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青云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青云司法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强化法治宣传力度,有力推动普法宣传进村组、进社区,走进群众心中。

线上宣传是以传统媒体为基础,充分发挥新媒体普法平台优势,通过微信群、QQ群等切实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壮大了网络普法声势,提高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营造法治宣传无死角。

线下活动现场,普法专干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色,对《民法典》中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继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下一步,青云司法所将坚持效果导向,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将法律学习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结合,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当防疫一线的普法宣传员,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到防疫、宣传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