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宣传月”普法宣传

为使“路政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榆阳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路政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路政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一是深入辖区重点乡镇--镇川镇、青云镇、金鸡滩镇、麻黄梁镇、芹河镇、巴拉素镇等,针对当前路政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通过悬挂路政宣传标语,播放爱路护路音频,散发法律法规彩页,现场宣讲违法案例等形式,提高路政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二是集中进行路域环境大整治活动,三个中队齐头并进,摸排辖区主要县乡干道违法标识牌,分门别类,对现场能及时拆除的指示牌现场进行协调拆除;现场不能拆除的,逐一做好记录,拍照留痕,积极主动对接当事人,告知事项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按照流程进行强制拆除。通过一系列的连环工作使辖区路域环境有了很大改观。

 三是采取“送法进企”的办法,积极联动榆林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榆阳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榆林市神树畔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对煤矿管理人员尤其是磅房人员、驾驶员等进行了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重点对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处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现场散发了传单、发放纪念品,使宣传活动深入人心,从源头遏制超限超载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