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路街道榆康社区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

端午临近,为深入推进反邪教、禁毒警示教育,提高群众掌握反邪教、禁毒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毒品侵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沙河路街道榆康社区在兴达路小广场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平安健康。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老年人上午集中锻炼活动时间段,通过拉挂宣传横幅、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布袋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宣传反邪教、禁毒等相关知识,让居民充分认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反邪教意识、远离邪教诱惑、崇尚科学文明,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鼓励群众积极检举邪教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伪装成各类食品的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特点,向居民传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甄别毒品和防范毒品,提醒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警觉戒备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与此同时,社区发动网格员和志愿者力量,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通过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业主群、朋友圈为辖区群众和青少年普及禁毒、反邪教知识,让反邪禁毒声音传遍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