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郡路街道开展“关爱老人 预防诈骗”宣讲活动

随着我国老龄化步伐的加快,“空巢”老人不断增多,老人心理孤独及情感需求等问题日益凸显,一些不法分子盯住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骗取老人的信任后实施诈骗。为依法从严从实打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违法犯罪的行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8月22日,上郡路街道永康路社区联合上郡路派出所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上郡路派出所副所长杨晓燕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小广告牌等通俗易懂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了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抓住老年人心理,叮嘱老年人千万不要贪图诸如免费领鸡蛋、杯子等蝇头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了解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请第一时间和子女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和反诈意识,筑牢防诈、反诈的“安全线”和“防火墙”。下一步,上郡路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诈骗专项行动,加强普法宣传,努力提高宣传覆盖率、饱和度,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捍卫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