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9.1”法律援助宣传日活动

9月1日,南门口凌霄广场,人头攒动,印着“陕西省法律援助宣传日9.1”、“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等字样的标语横幅,吸引了无数路人驻足而观。榆阳区司法局及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开展的“9.1”法律援助宣传日活动为整个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凌霄广场不仅是榆林人民娱乐健身的休闲场所,也是务工人员的集散地,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针对农民工开展主题为“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的普法宣传。

宣传活动以悬挂条幅、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展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集中发放并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同时也为群众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35余人次,派发宣传书籍、资料500余册,法律援助宣传品3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农民工了解掌握法律援助、工伤保险、民事诉讼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而且提升了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本领,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和支持农民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