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同行助振兴

为助推乡村法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和氛围。8月30日下午,长城路司法所走进长城办榆阳东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亮点及农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针对农村最关心的赡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宣传。同时结合农村常见的几种矛盾纠纷,介绍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并提醒在场群众提高警惕心,预防电信诈骗,守好"钱袋子"。随后,为方便农村群众今后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普法志愿者还为村民赠送了《宪法》读本、法律宣传彩页、普法宣传袋等宣传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扎实有力推进了"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后,长城路司法所将持续走进各个村社开展普法活动,聚焦民生所需,充分发挥司法所扎针基层、服务群众的普法前沿阵地作用,让普法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