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驼峰路司法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进一步提升居民法治素养,发挥法治在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8月17日上午,驼峰路司法所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法治宣传进课堂

驼峰路司法所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宣讲活动,主要围绕法治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法治乡村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法治乡村建设的主要目标以及法治乡村建设的措施和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推动法治观念在实践中的运用。

法治宣传进社区

驼峰路司法所现场通过摆放普法展板、悬挂横幅、接受法律咨询、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人民调解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公证法》、《法律进社区-关系你我他的法律权益》等普法宣传,提醒社区居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朋友联系或者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法治宣传进广场

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细致解答,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实际案例出发,将复杂的法律条文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解读。并针对当前老年人居多、防诈骗意识不强的实际情况,着重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并对人民调解小程序进行推广,方便群众反映诉求,通过网络方式调解纠纷。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

此次活动,驼峰路司法所充分发挥普法为民、服务利民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