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崇文路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学校是法治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普法教育的主要对象。为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加大法治教育力度,增强学生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崇文路司法所邀请陕西阳达律师事务所马龙律师,共同走进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马龙律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关于校园欺凌相关内容。他讲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明确定义,以及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用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明确了涉及到校园欺凌的范围,以前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没有直观的认识,这次彻底系统的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可以分辨、自检自己的行为。马龙律师还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分析了如果涉及校园欺凌,会触犯哪些法律条例,需要承担哪些法律相关责任,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其重要性严重性,并且着重讲了如果我们在发生这些暴力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增强意识,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我们自身的利益。随后,马龙律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激励他们要学好文化知识,做个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人。活动接近尾声,最后活动现场进行了答题环节,崇文路司法所所长赵红红为同学们颁发了礼品。

通过开展本次法治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让他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从而避免自身进行校园欺凌行为,帮助学生增强意识,万一发生欺凌行为,如何维护保护自己。此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为校园和谐注入了力量,希望学校不再发生欺凌行为,每位同学都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