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齐发力,平安再“加码”!榆阳公安掀起“夏季行动”宣传新热潮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榆阳公安始终坚持“宣传就是战斗力”的工作导向,多措并举、多维发力,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全面掀起“夏季行动”强大宣传攻势,积极营造警民同心、携手共创平安的浓厚宣传氛围。

全警皆是宣传员

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学习反诈知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只见民警们一个个化身“摊主”热情的吆喝着。榆阳公安全警以“夏季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宣传主力军作用,组织民辅警将反诈摊车推到人员密集场所摆摊,开展社会面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入户走访、警民恳谈会、夜市巡逻宣防、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设立咨询点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反诈、防盗、防火、禁毒、防溺水等法律知识,确保普法宣传不留死角。同时民警主动走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行业场所、进单位,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容易遭受的诈骗类型,提升宣传防范的亲和力、附着力和渗透力。

同步推进强声势

构建全媒体宣传格局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榆阳公安依托公安新媒体矩阵,以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形式,精心策划制作新媒体作品,累计发布各类便民利民举措、服务救助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等原创稿件311篇,发布短视频37条。按照“写大稿、登大报、上头条”的工作思路,被中省市各级新闻媒体采用稿件630篇(中省市级主流媒体刊发81篇),其中《警方锁定境外电诈窝点 同时操控境内固话超8万台》《榆林榆阳:以打开路 聚力攻坚大案要案》《陕西榆阳公安:“七个坚持”推动“夏季行动”走实走深》《榆阳公安侦破一起特大盗窃案涉案财物全部追回》《榆阳“点线面”发力再掀宣传热潮》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公安报、法治网、陕西日报、榆林日报等媒体广泛刊发,提升群众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知晓率,扩大宣传范围及影响力。

创新形式提质效

共建多元宣传新常态


“男士不裸聊,女士不刷单,有钱不赌博,没钱不网贷……”在榆阳区,广场草坪有警用无人机空中宣传,居民小区有反诈小喇叭,校园有开学第一课……榆阳公安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内容创新,推动宣教工作提质增效。8月20日至31日,分局联合各影院,为市民免费发放电影票,邀请大家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农村”活动,在守艺人贰强、老丁采用陕北方言手持三弦自弹自唱的歌声中,向农村扎堆纳凉的老人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懂的故事,打通宣防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