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航宇路司法所开展“情暖重阳节 护法夕阳红”法治大讲堂

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0月18日上午,航宇路司法所所长带领司法所干警,赴往松林路社区易信春风棠樾小区便民法律服务驿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以防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会上,航宇路司法所所长席彩霞以反诈知识来进行讲座,通过以案普法、归类拓展等方式,总结常见骗局,并给出相应反诈方法,告诫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结合《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八五普法》等相关内容,告诫在场年轻人要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从经济、精神两方面给予支持,携手共同守护好老人“钱袋子”。

司法所干警还结合《刑法》等法律法规,讲述各类诈骗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老年朋友切勿上当受骗,更勿参与各类诈骗活动。在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中,司法干警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及小礼品,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

九九重阳相聚,大家小家相守。避免遭受养老诈骗是每个小家的心愿,保护人民血汗钱是我们的责任。航宇路司法所将积极履职尽责,在预防违法犯罪的同时,多层次、立体化开展法制宣传工作,让法律知识“活”起来,也如普法宣传墙上的一句宣传语“学法以明道 用法以立身”,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