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正值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之际。

当天,区委普法办、区司法局组织普法成员单位在世纪广场开展 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法治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宣讲《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社区矫正法》《环境保护法》以及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并发放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宣传品16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深入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形成全方位、广角度、立体式宣传格局,使群众近距离感受宪法、了解宪法,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榆阳、法治榆阳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