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驼峰路司法所“九率一度”进社区 普法宣传惠万家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驼峰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近日,驼峰路司法所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暨普法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广泛支持和参与平安建设,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司法所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服务队做好“九率一度”相关知识线上、线下宣传讲解,并通过走访上门宣讲等多种宣传方式为居民普及“九率一度”及《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为人民群众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维权意识,用为民务实的举措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为平安驼峰建设加油点赞。

通过此次宣传走访听取群众建议,回答群众问题、了解群众心声,耐心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以及家庭纠纷等方面安全防范技能和常见常用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驼峰路司法所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将司法为民举措与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提升活动融合共进,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驼峰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