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路司法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宪法的知晓率,提升街道基层干部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近日,榆阳区司法局青山路司法所在辖区深入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街道、社区干部集中学习《宪法》。通过集中学习宪法知识,让基层工作人员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权威,激发基层工作人员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学习、尊重宪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宣讲活动。在宪法主题讲座中,尊尚律师事务所的杨开予律师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杨律师主要从宪法的概念、社会作用、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对宪法展开讲解,让社区矫正对象对宪法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三是组织户外宣传活动。榆龙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宪法》、《民法典》、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依照宪法和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是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都来学宪法 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主题学习活动,利用手机APP“快手极速版”,搜索“宪法卫士”,线上学习各类法律知识。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街道基层干部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让宪法观念深入人心,为辖区的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