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长城路司法所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普法讲座活动

“12.4”是国家宪法日,“法者,天下之准绳也,万事之仪表也”。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榆阳区司法局长城路司法所联合尤家峁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法律宣讲活动,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普法盛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普法志愿者王宁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发展历程、组成及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强调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并围绕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引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为居民送上了一道法治大餐,让宪法精神真正走进社区群众。同时,她号召居民要积极学法用法,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更好地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国家宪法日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群众对宪法的深入了解和相关知识,强化了居民群众对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为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营造和谐社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