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普法宣传走入农村集市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积极创造良好的打击非法营运和维护路产路权的群众基础,近期,榆阳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各有关乡镇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利用农村集市,连续在巴拉素、镇川、金鸡滩三个乡镇,以开展巡回义演的方式,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将执法宣传的触角从社区、学校、企业传递到了农村一线。

安全警示展板两旁林立,执法人员着装整齐现身说法,舞台中央“快板、说书、小品、三句半”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轮番登台。伴随着义演活动的逐步深入,到场群众互动频频情绪饱满,在充满普法意味的文艺作品感染下,人们对拒乘“黑车”和爱路护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同。接地气、入民心,普法义演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开展普法义演下乡村,是榆阳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农村特点,创新普法宣传模式的成功尝试。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不仅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了相关法律,而且深刻认识到了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随着“普法+执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榆阳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致力以保障交通运输安全为己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矢志当好榆阳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捍卫者”而不懈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