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政府系统政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全面提升文秘工作人员写作能力,提高政务信息编报效率和质量,5月22日,榆阳区政府系统政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三级调研员姚殿贵,市政府副秘书长崔红军,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开展培训、加强学习,是干部提高素质、改进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增长才干、完成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大规模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文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能,锻造一支工作能力强、业务技能精、思想素质高、工作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政务公开、回应社会民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政务工作实际,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好办法,更好地分析问题、解决矛盾。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把全部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积极开展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做到学有所思、研有所得、学有所获,努力提高理论思维、辩证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和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单位文秘工作人员140人参加,为期三天,通过专题讲授、考察交流、现场互动等方式,围绕政务信息、公文写作、舆情应急处置等展开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政务工作能力,提升政务信息采用率,从而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政务信息,了解乡镇、走进乡镇、热爱乡镇、服务乡镇。”学员郑文慧说。

“参加此次政务培训能开阔我的视野,打开我的思维,听取专家高质量的授课为我的公文写作、舆情处理打下坚实的基础,我要与同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全区的政务信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杨开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