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芹河市场监管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扎实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日,芹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市场及门店,广泛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该所重点检查了经营者的营业执照,要求其将营业执照放于醒目位置,杜绝乱放乱挂行为。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检查更新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促使辖区经营商户充分知晓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还倡导经营者在LED屏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填写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摸排表并签字盖章,鼓励其积极举报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线索。

该所在辖区市场内已悬挂扫黑除恶横幅,并摆放宣传展板5套,在沿街门市、市场店铺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150余份,与商户签订《市场主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诺书》60余份,填写《“扫黑除恶”三级具名责任承诺制》86张。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该所将继续督促商户规范亮照,并将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给老百姓创造一个放心、安全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