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确保市场经营秩序平稳

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自今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区政府与区局的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引领紧贴工作实际,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严格办理行政执法案件、深挖恶势力线索全力为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环境。

工作人员向停车场收费人员宣传“扫黑除恶”内容

该单位坚持高标准工作高效率摸排高强度查处,将扫黑除恶贯穿于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中,涉及药品、食品、特种设备、转供电等方面,坚持检查一户、摸排一户、宣传一户,坚决治理行业乱象,保证工作取得实效。

工作人员不仅实地走访、电话联系、上门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加强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集贸市场、工贸园区等场所的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还通过行业工作群向监管服务对象日常化推送扫黑除恶知识,更是积极发动监管服务对象利用电子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使“扫黑除恶”家喻户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2020年是扫黑除恶的收官之年,该单位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工作,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巩固阶段工作成果、确保市场经营秩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