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新春 | 我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23年春节期间,公安榆阳分局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勤务工作,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期间,全区共发刑事案件7起,比去年同期下降30%;共发治安案件88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3.4%;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

高位推进强落实

从1月9日起,该局全面开展以“五打击、四整治、三排查、两深化”为主题的冬春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工作。建立重大活动“领导包抓、所队包联”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了除夕及正月初六古城东城墙、区政府停车场烟花秀表演,镇北台灯光秀、古城步行街迎新春灯会等安保任务,实现安全万无一失。

精准研判早预警

高位运行“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安保模式,严格落实“日研判、日调度”制度,指挥中心、治安、国保、经侦等部门密切关注网上网下各类不稳定因素,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实重大风险隐患分局党委专题研判和“4+N”常态化研判机制,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指导一线实战单位开展工作,实现精准打击、严密防范。对辖区内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动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30余起,确保不稳定因素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严密巡防护稳定

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逻防控勤务和公安检查站一级查控勤务,严格执行“三见警+快速响应”机制,启动“2×(1+3)”警保联勤巡防,公安武警在广场、车站等重点部位联勤武装巡逻,机关警力下沉支援城区派出所,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扎实开展社会面管控工作,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显著提升,1月22日、23日连续两日刑事“零发案”。期间共投入巡防警力2005人次,出动街面巡逻车辆499台次,检查人员2245人次,检查车辆2015台次;检查站共投入警力137人次,检查人员29714人次,检查车辆23942台次;大型活动出动警力1752人次,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5207人次。

烟花燃放重管控

在除夕、正月初一、初六,机关警力下沉支援派出所,进驻重点小区和重点区域,及时引导、劝阻群众不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指挥中心、合成作战大队通过视频监控、无人机进行巡逻巡查工作。各包抓局领导统筹,以辖区派出所警力为主、附近屯警点警力为补充、警力不足抽调支援的模式,确保古城东城墙、区政府停车场烟花秀表演顺利进行,未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