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11月27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小鹏、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克祯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深化线索核查、深化案件办理、深化“打财打伞”和深化源头治理等工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要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考核激励和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在公检法联动、纪法贯通、行刑衔接上持续发力,凝聚起齐抓共管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