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千里赴军营 回访暖兵心

新兵入营第一个月,还属于远离家人的“断奶期”、思乡恋家的“波动期”、紧张训练的“适应期”。为切实增强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让家长放心、战士安心、部队称心,近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拥军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曹怀清组成新兵回访组,辗转3000余里,前往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榆阳籍15名新兵,扎实做好新兵思想稳定工作。

回访过程中,军地领导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谈心、合影留念慰问等方式传递亲人关怀,通过观摩新兵内务卫生以及与部队领导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兵学习、工作、训练和生活情况,积极配合部队做好新兵思想稳定工作。

聊到训练情况,新兵裴惠杰说到:这里临近海边,空气很湿润,和陕西榆林干燥的气候完全不一样,刚来的几天都睡不好,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新兵许清哲补充说:“每天6菜1汤,伙食比家里还好!昨天班里战友过生日,班长还自费买了蛋糕让我们分着吃,部队各级领导都对我们可好了!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拥军鼓励新战友们一定要安心在部队服役,树立“扎根部队、献身国防”的初心,牢记“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使命,实现自己华丽的梦想。榆阳籍新兵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领导和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努力在部队淬火成钢,磨砺军人品质,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