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党政军领导干部参加“军事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我区双拥工作优良传统,传承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精神,巩固和深化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推动我区党员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9月2日至3日,我区组织开展以“深化国防教育、巩固党管武装、助推强军实践”为主题的党政军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忠宏,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王君、张文杰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驻榆部队主官,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武装部长等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成建制以“模拟连”的方式,统一身着迷彩服、迷彩帽,参观了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并携带行军背囊开展夜行军徒步拉练活动,从治沙连射击馆出发,沿宝塔山--小河会议--杨家沟沙雕沿线组织行军和参观,体验野战条件下的行军生活。

9月3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军地领导共叙鱼水深情,共议双拥大计,积极协调解决驻榆部队战备训练和驻榆官兵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重要论述摘录,并研究双拥工作和“强军优属十件事”等重点工作。

李忠宏要求,要坚持双拥共建抓落实,传承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坚持把做好武装工作、推进双拥共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坚持服务备战抓落实,全力抓好服务备战打仗各项工作。要推动军民融合抓落实,带着军政军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将回声传到官兵耳朵里、把实事办到官兵心坎上,以一片诚意、一颗真心激发练兵备战的热情和动力。要深化国防教育抓落实,着力增强全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以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新成绩,推动全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后,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田玉海围绕“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爱我国防贵在践行”主题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