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专题调研全区光伏项目推进情况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先后深入牛家梁镇、孟家湾乡,实地调研石峁水库重大隐患点整改工作、三峡新能源榆阳15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华能榆阳孟家湾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我区光伏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区政府办、区发改科技局、区林业局、资源规划榆阳分局主要负责人,金鸡滩镇、巴拉素镇、大河塔镇、孟家湾乡、小壕兔乡党委书记以及光伏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光伏企业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作交流发言。

崔飞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陕自然资发〔2023〕40号和市、区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企业环保意识,严把环保标准,严守环保底线,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担当、更过硬的举措,抓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光伏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核查督导工作,加强依法监管,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主动跟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各相关企业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担当、积极协调,合法合理加快各项手续办理,尽快落实产业配套项目,统筹把握好生态和光伏项目发展的关系,严守环保底线。

近年来,榆阳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奋力跑出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当天,崔飞还慰问了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崔飞叮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千方百计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他们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