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榆林市榆阳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单位名称:榆林市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10802776968449P

法定代表人:雷志锋

监督电话:0912-6663781

投诉举报邮箱:yyqscjdglj2021@163.com

一、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明确执法依据、执法职权,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行为,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做到依据公开、持证上岗、廉政执法、规范办案,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二、强化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持续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的安全监管,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缺斤短两等违反市场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质量可靠、交易公平、消费放心的市场环境。

三、深化消费维权,维护群众利益。依法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认真调解消费争议,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快速反应,投诉举报结案率100%。

四、强化信用监管,激发市场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年报宣传督导,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年报,充分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推动涉企信息部门共享共用,推进失信联合惩戒,对不同信用类型的企业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比例和方式、专项整治、联动监管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监管,形成监管“无事不扰”但“无处不在”的良好局面。

五、坚持政务公开,确保公开透明。综合运用区政府门户网、榆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和渠道进行全方位的政务公开,及时将市场监管承担的各项服务事项、服务承诺以及办案依据、工作纪律等向全社会公布。

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对工作敷衍应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等行为和服务群众生冷硬推、吃拿卡要、慵懒散软、不守规章制度的干部,坚决问责,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