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开展2024年第一期“政府开放日”活动

1月10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在世纪广场组织开展首届警营开放日,邀请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全方位展示榆阳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共划分为入场领券区、装备展示区、展板宣传区、文艺汇演区等七个区域。在装备展示区,各种特种车辆、高精尖反恐武器、警用无人机、执法记录仪、仿真枪支等安防装备纷纷亮相,让现场市民群众大饱眼福。

在仿真枪械展示区,市民聚集在一起,认真听民警讲解各种警用枪械的性能和特点,并纷纷上手体验警用枪械的魅力。训练有素的搜救犬表演则引起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围观。在警民互动区,民警现场执笔泼墨书写对联,一幅幅飘散墨香、寓意吉祥的对联让市民群众爱不释手、赞不绝口。

“今天来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非常开心,我还拿到了警察叔叔现场写的对联,感觉他们既可以守护我们的安全又多才多艺。”邓苗苗小朋友说。

在平安集市上,各警种摊位通过道具、宣传品、照片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群众讲解和普及各类易发多发的违法犯罪行为防范知识。在文艺汇演区,声声震耳的锣鼓、激情澎湃的合唱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今年是我从警第15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认为警察是一份无上光荣的职业。今后我一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心为民保安宁。”公安榆阳分局指挥中心主任折子瑞说。

“通过这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更好地宣传了我们榆阳分局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我们公安工作。我们全体榆阳民辅警一定不负榆阳人民厚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力为榆阳社会治安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公安榆阳分局党委委员齐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