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区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7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带领区住建局、区环卫局、生态环境榆阳分局负责人现场督导调研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05号、111号、114号等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工作,听取牵头部门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存在问题及改进对策。

李忠宏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做好省委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污染防治成效的重要抓手、督促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一事一策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用实实际际的工作举措推动所有问题整改清零。要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区级分管领导要对重点问题全流程跟踪督办,对信访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现场再核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举一反三,对照环保督察组要求,全面排查全区范围内类似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加快实现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