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部门综合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19年年度部门完成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榆林市榆阳区应急管理局局

2019年部门综合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国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负责起草全区相关规定草案,组织编制全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3.负责全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区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应急预案,指导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园区应急预案编制,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全区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做好与上级部门应急管理信息系统的衔接工作,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一般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承担区级应对事故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区委、区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一般事故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区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

7.统筹全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消防、森林和草原(地)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管理区级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指导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指导协调全区消防管理工作,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指导协调全区森林和草原(地)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调拨、分配中、省、市、区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区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冶金、有色、轻工、纺织、烟草、机械、商贸等八大行业的综合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指导有关部门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13.依法组织全区范围内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4.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对外救援工作。

15.负责制定全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

16.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7.承担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1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2019年度本部门内设机构共 8 个,主要包括政秘岗位、应急协调岗、火灾防治岗、自然灾害管理岗、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岗、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岗位、危化品安全监督管理岗位、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岗8个岗位。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2019年事故情况

2019年,全区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5起,死亡15人。其中,煤矿安全事故4起,死亡4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7起,死亡6人;其他行业安全事故4起,死亡5人。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全方位构建安全监管大格局。一是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出台了《榆阳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办法》《榆阳区安全生产考核办法》,提请区政府成立了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等12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定了《榆阳区区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审议稿)》,研究制定《榆阳区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逐步构建了职责责任明确、制度办法健全、监管措施有力、考核追责到位的安全监管机制体制,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二是压实乡镇街道办属地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各乡镇、街道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充分发挥各级网格员网格化监管作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小落细落实。三是夯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大力推进行业直管专业化,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提请区委编办把安全监管职责明确写入各部门“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通过强化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四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管理机构,完善设施设备,大力推进企业管理精细化、标准化。2019年底,申报一级标准化建设达标的采气企业2户(大牛地气田、采气二厂);二级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户(兖州煤业甲醇厂),正在申报二级的企业1户(未来能源)。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三级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从根本上提升了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2、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及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神木“1.12”矿难,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高新区“4.23”危化车辆爆炸等事故发生后,区应急管理局立即贯彻会议精神,分别于1月14日、3月26日、4月25日、7月22日、11月14日等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先后通过不同层面制定印发了《榆阳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榆阳区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五项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榆林市安全生产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榆阳区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及时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重要会议、领导批示指示和文件精神。

3、严格执法,重拳出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危险化学品方面,累计检查企业105家,查出各类问题和隐患588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82份,已经整改到位581条,正在整改6条,行政处罚1家,罚款3万元,停产停业8家,行政处罚相关负责人6人,行政处罚个人5.7万元,行政处罚单位23万元。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区21家危化生产企业进行专家会诊,查出各类问题和隐患313条,已经整改到位307条,涉及同达化工、云华绿能、环能科技等3家企业的6条隐患正在整改之中。工商贸方面,开展专家会诊活动,检查各类重点企业55家,查处各类隐患和问题397条,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57份,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停业整顿企业3家,行政处罚相关负责人16人,行政处罚个人6.48万元,行政处罚单位40万元。非煤矿山方面,检查企业64家,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190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0份,立案调查3起,行政处罚3家,行政罚款3.8万元,清理取缔非法开采点13处。烟花爆竹方面,开展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专家会诊活动,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11条,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5份,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按照榆阳区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要求,限定29家烟花爆竹零售点于2020年1月14日前关闭或迁出禁放区域。

4、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深入推进问题隐患专项整治。今年以来,治理了区级挂牌督办的青云镇尤家湾村塞上明珠小区塔吊隐患、鼓楼办事处大寺坡23号院塌陷隐患、榆林市第八小学围墙倾斜等安全隐患12处。省级挂牌督办的普惠大楼5条重大火灾隐患已于9月4日全部整改到位;西北春服装城4条火灾隐患,已于9月20日整改到位。凯信世纪2条重大火灾隐患,已于11月26日整改到位。对应急管理部暗访组指出的华辰洁净能源、云华绿能29条隐患和问题,已于11月30日全部整改销号。市级挂牌督办的圆恒能源3条隐患,已于11月11日整改销号。

5、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及时有效进行应急救援处置。2019年以来,组织参与各类应急救援处置43次。一是开展公共安全应急处置2次,即5月份鼓楼办事处钟楼山民房塌陷应急处置,12月份青云镇刘家洼村疑似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二是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8次,即牛家梁白舍牛滩村86罐非法气罐应急处置,芹河镇大墩山120吨非法染料加工作坊应急处置,牛家梁镇60吨非法香蕉水应急处置、青云镇跳沟村1696箱约28吨非法汽车尾气清洁剂应急处置,芹河镇绕城LNG危运车泄漏应急处置,麻黄梁高速出口甲醇运输车追尾泄漏应急处置,牛家梁大圪堵村146瓶非法液化石油气气瓶应急处置,榆靖高速路危运车辆柴油泄漏应急处置。三是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8次,即4月份朝阳路办事处韦家楼、古塔王场沟村林地、麻黄梁镇万家湾等火灾应急处置8次。四是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10次,即众能渤煤场“4.27””事故、马合“5.19”较大交通事故、森航煤场“5.24”事故、定边杨平水务钻采公司“6.13”事故、薛庙滩煤矿“9.1”事故、巴拉素煤矿“10.25”事故、博瑞煤场“11.5”事故、朝阳路办事处韦家楼“11.12”较大交通事故、鑫源煤矿“11.21”事故、曹家滩煤矿“12.8”事故等应急处置。五是意外事件应急处置3次,即12月4日牛家梁镇和鼓楼办事处分别发生煤气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12月14日大河塔镇煤气中毒事件应急处置。六是公众集会应急值守12次,即“陕北过大年 ”、“大美榆阳杏花节”、红石桥第十五届科技文化活动、“爱长城,游古堡”、“第六届金秋赛马节”、“相遇夫子庙七彩郁金香”花卉展览、“马家峁风筝节”、“青云菊花节”、“农民丰收节”、“农业示范园马拉松赛”、“第六届沙漠汽车越野赛”等“大美榆阳”系列活动应急值守。

6、理清职责,理顺关系,积极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面对机构改革期间职责不明、责任不清的现状,区应急管理局立足于边改革边救灾、边救灾边建设的原则,积极沟通,督促民政部门划转职能,交接业务,理清职责,理顺关系,与全区19个乡镇、12个办事处,317个行政村、53个社区居委会建立了自然灾害预警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收发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今年以来,及时发布各类灾害预警信息22次,发生自然灾害灾情5次,涉及全区15个乡镇、1个农场的85368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6505.7公顷,其中遭受冰霜冷冻灾害2次、旱灾1次、风雹灾害1次、洪涝灾害1次,开展各类灾情核查29次,受灾情况已按时上报“国家自然灾害上报系统”。根据全区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的特点,及时协调区财政落实救灾专项资金100万元,市级救灾棉被300床,棉衣裤400套,棉大衣260件,应急灯150个,救灾资金、物资已全部调拨15个受灾乡镇,正在积极申请中省市冬春救灾资金,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衣食住医等问题,确保每一个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7、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多层面营造安全生产大环境。一是加大安全投入。区级财政每年安排安全生产专项资金150万元,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专项经费30万元;落实全区19个乡镇、12个办事处安监办工作经费93万元,280个行政村、98个社区安全监管网格员补助经费22.68万元,每人每月补助50元;安排防灾减灾专项经费100万元;采购储备帐篷、发电机、抽水机等28类应急物资30万元。二是开展安全宣传创建活动。利用5月防灾减灾宣传周,6月安全宣传月,12月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在榆阳电视台开设安全专栏,组织安全生产服务团开展“七进”宣讲,6月16日,市区两级联合在世纪广场开展了安全咨询日活动,组织开展化工企业“开放日”活动2次,媒体记者榆阳行活动2次,大型综合性应急演练2起,专项应急演练6起。开设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非煤矿山等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3期,培训相关人员519人。三是开展综合减灾创建活动。年初申报的青山路办事处保宁路社区、驼峰路办事处望湖路社区等2家创建单位,已被命名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且鸳鸯湖社区已通过国家级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验收并公示,保宁路社区已命名。

8、严格查处,严肃追责,事故结案率100%。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和单位,严格落实事故跟踪督办、警示通报、警示训诫、现场分析等制度,依法查处生产安全事故4起,刑事拘留4人,对6名事故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令相关企业免去相应职务,将1户交通运输企业列入“黑名单”系统。对3家事故单位和15名责任人依法行政处罚67.9万元,另外1起事故正在调查当中,事故按时限结案率100%。并对4家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5个,包括:1.榆阳区应急管理局本级,2.榆林市榆阳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榆林市榆阳区应急指挥中心,榆林市榆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榆林市榆阳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4个下属事业单位(详见附表)。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0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59人;

实有人员144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122人,机关工勤2人,事业单位工勤9人。

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2019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收入共计2708.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3.17万元,增加145%,原因是增加了榆阳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榆阳区森林防火保障中心两家下属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2)2019年度本部门支出共计2708.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3.17万元,增加145%,原因是增加了榆阳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榆阳区森林防火保障中心两家下属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收入共计2708.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708.36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支出共计270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5.69万元,占总支出80.7%;项目支出522.67万元,占总支出19.3%。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2708.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3.17万元,增加145%,原因是增加了榆阳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榆阳区森林防火保障中心两家下属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2、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2708.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3.17万元,增加145%,原因是增加了榆阳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榆阳区森林防火保障中心两家下属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对比图(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08.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3.17万元,增加145%,原因是增加了榆阳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榆阳区森林防火保障中心两家下属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对比图(单位: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820.77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887.59万元,决算数2708.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主要包括: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240101),年初预算数235.61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48.9万元,决算数284.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工资调整和增员2人;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2240199),年初预算数979.37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381.87万元,决算数1361.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工资调整、安监大队新进14人;

(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项)(2240304),年初预算数243.05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18.22万元,决算数261.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和森林消防应急救援专项支出13.6万元;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事务(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2130304),年初预算数362.74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92.91万元,决算数455.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和2018年度考核奖金;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事务(款)-事业机构(项)(2130204),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50.5万元,决算数5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此项支出属于森林防火保障中心的2018年度考核奖金;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项)(2240108),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195.19万元,决算数195.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此项支出属于灾害风险防治专项资金,用于大墩山安全隐患治理;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款)-其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项)(2240799),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100万元,决算数1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此项支出属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专项资金,用于灾害应急救助;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08.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3.17万元,增加145%,原因是增加了榆阳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榆阳区森林防火保障中心两家下属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1933.38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507.24万元、津补贴85.31万元、奖金418.48万元、绩效工资393.56万元、养老保险171.67万元、职业年金70.69万元、医疗保险68.8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49.98万元、住房公积金116.0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67万元,较上年增加1137.73万元,原因是增加了榆阳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榆阳区森林防火保障中心两家下属单位以及2018年度考核奖金;公用经费774.98万元,具体包括大墩山项目支出195.19万元、自然灾害救助项目支出100万、办公费43.31万元水费5.5万元、电费4.5万元、培训费11万元、咨询费11万元、印刷费66.99万元、邮电费17.74万元、差旅费26.52万元、专用材料38万元、专用燃料费0.61万元、劳务费72.99万元、委托业务费14万元、工会经费6.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5万元、维护维修费45.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7.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64万元,较上年增加528.87万元,原因是记入了两笔专项资金和增加两家下属单位。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9万元,调整预算减少2.5万元,支出决算数26.5万元,完成预算的91.38%,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5万元,原因是节约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2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接待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维护26.5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新购置公务用车辆。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4辆。年初预算数为29万元,调整预算减少2.5万元,支出决算数26.5万元,完成预算的91.38%,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2.5万元,原因是节约支出。

4、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国内公务接待。

(三)部门会议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四)部门培训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年初预算数9万元,调整预算数增加2万元,支出决算数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2万元,原因是下属单位安监大队新进人员培训。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12辆,价值154.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辆,154.93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940台,价值355.3万元,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

2019年当年无购置公务用车。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1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1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0万元。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中大于50万元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445.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5.18%。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共反映安全监管监察、自然灾害救助、大墩山安全隐患治理3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 项目一:安全监管监察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15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在消除隐患、改善安全生产条件、防止重特大事故、加强民众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保障了地方、企业的经济效益。

2、项目二:自然灾害救助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10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对各乡镇受灾群众的救助资金发放,救助因灾情导致的生活困难群众和受灾严重的人员紧急转移安置,切实降低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带来的伤害。

3、项目三:大墩山安全隐患治理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95.19万元,执行数195.19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圆满完成大危险废弃物应急处置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详见附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273.9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调整预算数减少21.65万元,支出决算数252.31万元,完成预算的92.1%,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1.65万元,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见附表)

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