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明珠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1、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街辖范围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2、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范围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规划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3、负责街辖范围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4、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5、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6、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监督、初级卫生保健和民事调解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7、指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8、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工作。9、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10、承办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重点抓好城市党建工作任务,不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2、重点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3、重点抓好社区建设工作任务,不断夯实服务群众基础。4、重点抓好民生建设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5、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6、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任务,不断创造干事创业氛围。7、重点抓好便民服务工作任务,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8、重点抓好安全维稳工作任务,不断促进大局和谐稳定。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榆林市榆阳区明珠路街道办事处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30人;实有人员51人,其中行政13人、事业3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图片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5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5.4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02.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各项社保经费增加,社区办公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5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5.4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02.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各项社保经费增加,社区办公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5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5.4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02.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各项社保经费增加,社区办公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5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5.4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02.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各项社保经费增加,社区办公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5.48万元,较上年增加202.0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各项社保经费增加,社区办公费增加。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5.48万元,其中:(1)行政运行(2010301)667.43万元,较上年增加532.0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2020年不单独分类行政运行和事业运行。

2事业运行(2010350)0万元,较上年减少166.5万元,原因是科目发生变化。3)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29.14万元,较上年增加29.14万元,原因是两委组长补助预算在这个功能分类。4)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2080208)58.91万元,较上年增加2.11万元,原因是两委组长工资单独预算在其他功能分类里,新增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5.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535.64万元,较上年增加98.3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各项社保费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90.70万元,较上年增加84.8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29.14万元,较上年增加29.14万元,原因是两委组长补助单独预算在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资本性支出支出(31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原因是本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图片2.png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5.48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35.64万元,较上年增加98.3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各项社保费增加。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90.70万元,较上年增加84.8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9.14万元,较上年增加29.14万元,原因是两委组长补助单独预算在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资本性支出支出(31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原因是本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图片3.png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100%),本年度指标下降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100%),本年度指标下降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5.4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9.05万元,较上年增加49.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新增社区办公费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4.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2020年明珠办预算公开附件(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