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金鸡滩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制定园区发展改革相关政策;

(二)拟定园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研究和提出园区开发建设的体制和政策;

(四)负责园区产业项目的备案、初审工作;

(五)负责园区的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维护及管理;

(六)负责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七)负责园区的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工作;

(八)负责园区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融资工作;

(九)负责园区人才、信息、市场、劳动用工等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入驻园区企业的管理、监督、服务和协调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2020年度本部门内设机构共5个,主要包括:1.综合办公室岗位2. 经济发展科岗位。3.规划建设科岗位。4.招商服务科岗位。5.公用事业科岗位。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主要经济指标

完成工业总产值170亿元、税收收入1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

(二)项目建设情况

1、兖州煤业榆林能化公司DMMn项目。

2、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职工公寓楼项目。

3、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电解烟气脱硫治理项目。

4、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移民安置区项目。

5、榆林象道国际物流园扩建仓储、铁路专用线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下属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2020年下属事业单位和2019年相比未增加和减少。

2020年纳入本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较2020年未增加和减少。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2人、工勤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

1、2020年度本部门预算收入共计18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2、2020年度本部门预算支出共计18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事业支出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0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8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2、2020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8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收入支出规模变化情况。(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57万元,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8.57万元,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8.57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0499)188.57万元,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支出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8.5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21.5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67.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减少0.79万元,原因是依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减少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与上年持平。

资本性支出支出(31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png

(2)支出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8.5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21.5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养老等保障缴费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67.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减少0.79万元,原因是依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减少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与上年持平。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与上年持平。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 与上年持平。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 与上年持平。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万元, 与上年持平。

3.png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本部门本年及上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度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1、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均无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2、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度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预算13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18.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辆通勤车。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公务;公务接待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依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接待;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不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维护13万元,比上年增加2万元(18.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辆通勤车。

2、2020年度会议费共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没有会议安排。

3、2020年度培训费共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没有培训安排。

4、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1、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价值41.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辆,41.43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2台,价值41.43万元,其中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1台,价值21.91万元。

2、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价值0万元,安排购置设备0台,价值0万元,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

3、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安排购置公车和设备。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2020年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2020年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7.0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邮电、租赁费、差旅、工会经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较上年减少0.79万元,原因是依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减少支出。

其中行政单位0个,运行经费0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0%;事业单位1个,运行经费67.05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100%;参公单位0个,运行经费0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0%。

本部门2020年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等其他费用。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4、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详见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



金鸡滩管委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