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十四运药品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

4月8日,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十四运药品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扎实推进十四运药品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副局长樊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药械股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了《榆阳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从8个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兴奋剂流通使用监管重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兴奋剂条例》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区药品和医疗器械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风险,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各药品零售企业和使用单位建立含兴奋剂药品目录,设立专柜、安装摄像头,在店内张贴警示语和海报,实现无死角监管。

樊宏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药房的药品安全管理,找准含兴奋剂药品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监督检查,做好药源性兴奋剂流向追溯管控,把好含兴奋剂药品使用关。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十四运的圆满完成提供有力的药品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