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9月25日,我区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通力协作,推进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副区长何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对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崇文路街道、古塔镇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事关老百姓基本医疗保障的切身利益,也是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圆满完成缴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参保人员及时完成参保缴费。要密切配合,加强部门间业务协作和信息沟通,畅通参保群众参保缴费问题反映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持续、深入、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对参保缴费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让城乡居民参保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要做好层层动员,鼓足干劲,持续推进,主动对接,确保按期完成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任务,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