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鸡滩镇项目建设情况

金鸡滩镇作为农业大镇、工业重镇、经济强镇,在全区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2022年金鸡滩镇规上工业产值达766亿元,占到了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673.5亿元)的近46%。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2023年,金鸡滩镇共规划建设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21.2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0个,投资12.15亿元;续建项目6个,投资9.1亿元。集镇建设、景区提升、卫生院迁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惠民项目的纷纷落地。

在这里,重点向大家介绍这些重点项目:

一是上河集团15万只羊子养殖基地,投资5个亿,目前已经主体完工,是国内单体最大的羊子养殖项目。

二是万亩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由金鸡滩煤矿委托镇政府实施,投资3.2亿元,包含生态馆、土地复垦、林业植被恢复等工程,争取做到让利于民、福泽百姓,目前正在施工。

三是卫生院迁建项目,投资1个亿,位于集镇新区,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建成后将更好满足厂矿企业发展及周边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四是海流滩村幸福院,今年建成入住了24位老人,至此,我们实现了11个行政村12个幸福院全覆盖。

五是集镇提升改造项目,概算投资6500万元,一期已基本完工,二期已完成招标,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集镇整体风貌。

六是白舍牛滩村旅游配套设施项目,概算投资1000万元,包含游客服务中心一期和二期、乡村振兴沉浸式体验馆和村内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等,其中乡村振兴沉浸式体验馆已完工,其余工程正在建设,这将进一步完善我们景区的服务功能,提升竞争力。

这些项目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好、群众反响好,标志着我们一批优生态、强功能、利长远的民生实事正在逐步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