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人大十八届四次会议第83号提案答复的函

闫冰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榆林主城区野广告整治工作的建议》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我办与环卫局、执法榆阳分局协调,城区主干道、大巷道野广告由市执法局负责清理。今年以来,执法榆阳分局多次发起野广告专项行动治理,要求对城区所有沿街建(构)筑物和其它载体上乱涂写、乱张贴野广告的行为拍照取证,通过城管通及时将号码录入追呼系统进行强制追呼,出动执法人员沿街巡查,对散发卡片、传单式小广告,各类招商、招工、招聘、招生以及降价促销、提供家政服务、中介服务、售房、出租、转让、求租求购等商业类野广告的违法行为进行劝止,并没收违法宣传品。大力宣传,发动群众进行监督,争取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截止目前已追呼追504226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环卫局将日常保洁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背街小巷野广告进行清涂,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多次发起改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环卫局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严格督查,对清扫范围内巷道野广告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创建办督查人员每周深入城区大街小巷督查环境卫生,对野广告进行专项督查,多次组织环卫、执法召开协调会就卫生死角、野广告等进行协调。

榆阳区创建办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