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心城区(榆阳区)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总结会召开

4月24日,榆林中心城区(榆阳区)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总结会召开,旨在分析问题、完善预案、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干部群众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打牢疫情防控实战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张文杰及其他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区卫健局及各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本次实战演练工作情况,各专项工作组作交流总结发言。

4月22日17时至23日20时,榆林中心城区(榆阳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多角度、全方位模拟疫情发生真实场景,对疫情处置全过程、各环节进行了综合处置演练,共完成60多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期间,市区两级领导现场督战,各街道、各部门听从指挥、尽锐出战、反应迅速,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区人民群众全力配合,齐心协力完成了本次演练。

崔飞指出,本次演练符合实际,组织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此次演练契机,实事求是分析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全力做好平急转换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崔飞强调,要坚持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巩固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体系,快速响应机制,理顺科学处置流程,做到统一调度、协同联动、灵敏高效,有序组织流调、转运、封闭、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健康管理、物资保障和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