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5月8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后,我区接着召开安全生产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安排部署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级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煤矿企业实际控制人参加会议。

李忠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是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誓保安全的使命感,既要警惕“黑天鹅”,也要防范“灰犀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总体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李忠宏强调,要以精准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旧四项”和“新五项”安全核查,做到落实方案、精准排查,台账管理、逐一销号,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把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创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相结合,发挥乡镇街道“五级五长六员服务”优势,扛实责任、各负其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以严厉的追责问责,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落实、任务不落实的坚决追究责任。

李忠宏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执行上级决定,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忠宏强调,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发展形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更新、古城保护、创文等重点难点工作,发扬过硬作风,善于攻克堡垒,成绩有目共睹。大家要继续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进一步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依法依规整治,坚决消除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