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5日,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国清同志在京调研检查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月21日农业农村部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2月27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高来伟参加会议。

崔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小切口”改革撬动民生“大变化”,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全面加强火源管控,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强墓地防火管理,确保我区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守底线、增动力、促振兴”协同推进,有力有效抓好2024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持之以恒纠作风、补短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反腐败工作,用心用情听民意、解民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在破解矛盾和问题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助推榆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