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召开

3月11日,区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省市各级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把各级确定的“路线图”细化为全区的“施工图”,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公安榆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亚斌,副区长何莉、付振、高来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情况,对城市更新和“最美农村路”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崔飞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把经济重点工作抓在手上,紧盯“目标”,强化时序进度、强化指标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坚持优势巩固和新质培育并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发展、做大经济总量。要紧盯“项目”,做项目建设的“行家里手”,亲力亲为、冲锋在前,做到干一行懂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项目推动的“攻坚能手”,持续开展重点项目“擂台赛”,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项目管理,加强考核运用,强化领导包抓,确保按进度完成建设任务;做项目保障的“服务帮手”,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好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环境保障等,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做项目招引的“实战高手”,紧盯头部企业招大引强,紧盯关键环节招新引优,推行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盯“实事”,用一线工作法抓好十件民生实事,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加速推进全区棚改工作,着力打造“标杆工程”,统筹推进片区改造,切实把民生工程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用典型工作法抓好伙场庭院经济,找准样板、树好典型,示范带动,重点推进4条伙场庭院经济示范带和65个示范村建设,推动伙场庭院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用闭环工作法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建立问题、责任、整改、成效“四张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不反弹、效果不回落。

崔飞要求,要把廉政工作落在行动上,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要坚持作风建设“十个不”,即忠诚务实不做“两面派”、胸怀大局不做“局外人”、坚持原则不当“老好人”、遇到困难不能“找借口”、面对抉择不能“凭经验”、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强化担当不能“不作为”、严明纪律不能“乱作为”、执法检查不能“宽松软”、落实工作不能“讲条件”,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出“最优卷”。要守牢安全、生态、信访、债务、廉洁“五条”工作底线,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数的行动力”,把“事事心中有数的行动力”转化为“人人担当作为的执行力”,紧盯重点领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零事故、零伤亡、零损失”,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守护好绿水蓝天、青山净土,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在拒腐防变上警钟长鸣,在工作生活上防微杜渐,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共同开新局、树新风、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