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机关会议中心,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书记李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君参加会议。崔飞主持会议。

李忠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为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组织工作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政治建设、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榆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宣传工作以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为统揽,壮大主流舆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政法工作着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榆阳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公平的法治环境。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固守圆心与改革创新两端发力、思想引领与防范风险双管齐下、服务大局与自身建设两方促进,为榆阳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增添了活力。

李忠宏强调,组织、宣传、政法、统战都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组织工作“选贤聚才”,离不开宣传工作“凝心聚魂”,离不开政法工作“保驾护航”,离不开统战工作“汇智聚力”。全区上下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这四项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爱护四条战线上的干部同志,经常性研究重要事项、解决重大问题,不断推动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忠宏要求,组织工作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把落实政治要求、坚持政治标准、注重政治影响、防范政治风险摆在第一位;要以更实举措建强战斗堡垒,着力解决各领域党建工作突出问题;要以更严要求锻造干部队伍,始终凭实绩用干部、凭能力用干部、凭德行用干部;要以更大力度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让各层次、各领域人才在榆阳成长进步、贡献才智、成就事业。宣传工作要创新学习方式,突出深化转化,做好普及宣传,提升党的理论引领力;要用心讲好榆阳故事,强化主流价值引导,深化媒体融合改革,提升主流舆论影响力;要加强文化供给,深化文旅融合,做好文物保护,提升文化旅游竞争力;要扛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净化舆论环境,提升风险防范敏锐力。政法工作要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谱写更高标准的平安榆阳篇章;要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塑造更高品质的法治榆阳形象;要巩固提升特色做法和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深化治理品牌创建,创新更具效能的基层治理品牌。统战工作要紧扣“大团结”,强化思想引领,广泛联谊交友,建强人才队伍,筑牢爱国统一战线;要紧贴“大发展”,发挥民主监督、人才荟萃、联系广泛、长期帮扶的优势,服务全区中心大局;要紧盯“大稳定”,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张玲安排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坚持学以致用,驰而不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正面宣传,不断发展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舆论;坚持弘扬新风,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守正创新,筑牢筑实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持固本培元,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牛昊安排部署组织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抓巩固拓展促全面提升;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抓选育管用促担当作为;聚焦“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抓培育服务促创新赋能;聚焦“分类指导、争先进位”,抓基层基础促规范提升;聚焦组织工作重点要点,抓落地落实促创新突破。

高宏炜安排部署政法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持续深化政法队伍建设;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首要任务,持续深化重大风险防范;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根本要求,持续深化平安榆阳建设;牢牢把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职责,持续深化法治榆阳建设;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这一关键前提,持续深化区委政法委员会建设。

王君安排部署统战工作,要求在推进新型政党制度上下功夫;在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上提质效;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上稳机制;在重点群体统战工作上激活力;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

会议还对2023年度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代表、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代表、2023年度全区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全区光彩事业民营企业代表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