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3月2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学习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2024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张晓光批示精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精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问责机制的通知》,陕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陕西省信访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榆林市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整体平稳可控。各级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要扛实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党(工)委(党组)分管领导和其他成员要依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要筑牢阵地屏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引导各级干部和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净化舆论环境,把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红色地带、转化灰色地带、遏制黑色地带,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要持续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法律体系,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执法力度,发挥法律规范体系的警示作用和示范作用,营造榆阳风清气正、清爽干净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