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3月26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2024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张晓光批示精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王君、张文杰参加会议,副区长惠生卫、付振列席会议。

李忠宏强调,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当成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营造榆阳风清气正、清爽干净的舆论环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要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李忠宏要求,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改革事项落实落地,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区域经济,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科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要切实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移风易俗。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健全保障,拿出超常的干劲、举措,全力以赴把重点项目建设、造林绿化、春耕备耕、创文创卫、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榆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