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26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副区长惠生卫、何莉、付振参加会议,区人武部上校政委田玉海,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琦、王柏生,“两代表一委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察看秧苗培育和土地翻耕情况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及《陕西省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陕西省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陕西省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陕西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秦岭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榆林市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十九条措施》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区国卫巩固提升督查发现问题,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崔飞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拼劲抓好国卫复审,切实把国卫复审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部署推进,紧盯目标全力攻坚,围绕重点聚焦发力,督战督责抓实整改,坚决不放过一个问题、不错过一个指标、不遗漏一个细节。要以只争朝夕的冲劲推进城市更新,包抓单位要从协商签约、依法拆迁、矛盾化解到分配入住全程负责,确保包抓不缺位,各部门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建设不停滞,全力争资争项,确保财政无风险,规范有序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崔飞要求,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守好工作底线,紧盯煤矿、交通等重点行业,细致排查,彻底整治各类苗头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紧绷信访稳定这根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守牢信访稳定底线,切实扛起生态环保的属地责任,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要以一抓到底的狠劲搞好作风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自查和整改整治各项工作,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大练兵”为契机,保持定力、扛起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以作风攻坚推动发展攻坚、改革攻坚,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