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榆阳区举办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为迎接和庆祝第11个“5.19中国旅游日”的到来,推动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宣传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5月18日,由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在河滨公园举行。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部分A级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代表、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旅游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旅游咨询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向市民群众宣传全域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知识,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推介旅游线路,并发放了畅游榆阳宣传画册、榆阳旅游地图、旅游纪念笔等宣传品,倡导广大市民健康出游、绿色出游,享受美好生活。

活动当天,还通过组织开展榆阳美丽乡村摄影展、特色旅游商品展示、旅游宣传片播放、精美手工艺品展示、专场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活动,营造出了广大群众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此外,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还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围绕“惠民、安全、文明、诚信”原则,推出了文化旅游惠民措施:在5月19日当天,红石峡、镇北台景区实行半价;5月19日当天,榆林野生动物园1.2米至1.4米儿童门票半价;5月19日当天除红石峡、镇北台、榆林野生动物园外,所有景区门票全免;5月18日—5月19日,陕北民歌博物馆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50人以上团体可提供免费讲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