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年 | 正月十五,万人空巷!榆林古城全国秧歌展演再次火出圈

2月24日,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也是全国秧歌展演最为红火热闹的一天。榆林市文旅系统、广东省舞龙舞狮队、内蒙古赤峰蒙族秧歌队、高新区管委会秧歌队、横山、神木、绥德等榆林各县市区和其他省市的秧歌队齐聚榆林,为市民献上新春的最后一场秧歌盛宴,也将甲辰龙年春节全民狂欢推向高潮。

瑞狮欢舞,龙腾盛世。广东舞龙舞狮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以其寓意和表演形式,既承载了祈福的愿望,也传递了文化的血脉。内蒙古赤峰蒙族秧歌队以其鲜明的民族特征和独特的艺术魅力,艺术地再现了北疆草原文化深厚的底蕴和民间艺术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榆林市文旅系统秧歌队120名秧歌表演者身着鲜艳的服装,舞姿飒爽,将热烈欢快的大场子,激情豪放的三十二人场子,潇洒自如的十六人场子,诙谐幽默的三人场子融为一体,让陕北秧歌的喜气与美气共生,豪气和大气同行。另外,绥德秧歌队、靖边县秧歌队、榆阳区秧歌队等榆林各个县市区秧歌队以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展示出陕北传统秧歌的大气、热情,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秧歌体验。

喜庆的锣鼓敲得震天响,热闹的秧歌舞得别样欢。相约榆林,邂逅年味与民俗的碰撞,相遇红火与热闹的相融。这场以“民俗”为主题的盛事,以“旅游”为动力的盛宴,以“秧歌”为特色的盛会,绵延出数千年传统文化积淀的醇厚滋味,绽放出文化创意与时俱进的新鲜韵味,承载着人们对幸福与圆满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