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七中学简介

近年来,榆林市第七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宗旨,坚持保障抓党建,发展抓创新、改革抓落实、整体抓质量,不断优化办学环境、深化课堂改革、落实素质教育,全面开创了学校教育发展新局面。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陕西省实验教学标准化示范学校”“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陕西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学校”“教育部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校” “全国新网师附属学校”“全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项目示范校”。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学校以“思政引领,共筑勤和梦”为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深入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了“勤和合一,德能兼济”的“勤和”文化体系,管理团队勤政创新、和衷共济,教师队伍勤勉敬业、和谐奋进,广大学子勤奋治学、和韵知行,家长队伍勤慎肃恭、和合共育,“勤和”已成为全校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领袖”,成为了学校发展的灵魂和内驱力。

强化课程建设,夯实育人根基。该校在全面落实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基础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发展”的育人目标,践行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理念,充分挖掘养成教育、研学旅行、社会实践、社团活动、课后服务等校本资源,构建起以勤和学科课程、勤和德育课程、勤和素养课程为内容的校本课程体系,聚焦“三个课堂”建设,着眼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聚焦核心素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强化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该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行“3+7”任务驱动勤和课堂教学模式,课堂教学突出“五为主”“三导向”“七环节”三个特点,点燃了学生热情,激发了学生内驱力,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推行年级部管理、“清单式”部门管理模式,开创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精细管理局面,学校管理渐渐向“勤、细、精、实”看齐。依托“语文主题学习”“新教育十大行动”的有效落实,全面推动了学校教育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新时代赋予教育新使命,新教育呼唤新作为。今后,榆林七中将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意识和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全面开启学校由优秀迈向卓越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