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奏响龙年开场曲,奋楫扬帆共赴春。2月23日,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区教体局全体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各乡镇教育专干,教体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二平主持。

会上,7所学校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党建和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区教体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教学、财务后勤管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王二平作了总结讲话。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教育工作者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用苦干实干的精神和令人振奋的成绩,为榆阳教体事业添光加彩、保驾护航。2024年区教体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效的管理举措,全力推动榆阳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以“龙骧虎啸”的振奋精神抓好高位谋划,紧密结合实际定目标,踔厉奋发开新路;深入思考研究定措施,持之以恒促提升;强化跟踪问效定责任,狠抓落实求实效,确保全年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要以“龙行虎步”的坚定沉着抓好开局起跑,稳定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推进工作;稳健人员管理,切实把严新聘人员入职关口;稳固安全防线,严密防范校园安全事故。要以“龙马精神”的饱满状态抓好学习提升,更新理念,拓宽视野,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实力、充实自我;创新实践,开拓新局,在改革探索中健全机制、优化模式;培育新才,集聚动能,在科学施教中擦亮底色、突破瓶颈。要以“龙飞凤舞”的激情活力抓好教育常规,扎实推进教师培训和骨干培树,打造有热情的团队;大力开展素质教育活动,打造有激情的校园;密切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打造有真情的教育。要以“龙德在田”的公正廉明抓好党风廉政,坚持公德为先、公正无私、公开透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选人用人、工作安排、绩效考核、评优树模上,以身作则,恪守底线,高尚廉洁,提高学校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