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考察指导榆阳区“慈善幸福家园”工作

9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一行,来到榆阳区芹河镇长海则村和巴拉素镇白城台村“慈善幸福家园”考察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开有,副会长庞瑶,区委书记李忠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王君,副区长何莉,区慈善协会会长刘铁牛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考察。

吴前进一行先后来到长海则村慈善老年幸福院和白城台村慈善老年幸福院,详细了解老年幸福院“五个一”落实情况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参观慈善文化长廊和老年人寝室、餐厅、厨房、活动室、图书室等,与老年人互动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衣、食、住、医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区慈善协会负责人及巴拉素镇、芹河镇负责人汇报相关慈善工作。王君代表榆阳区感谢省、市慈善协会多年来对榆阳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榆阳区将继续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汇聚慈善力量,进一步推进“慈善幸福家园”项目落实见效,助力乡村振兴。

吴前进表示,市、区慈善协会帮助群众解决了不少的“急难愁盼”,尽了慈善责任,作出了慈善贡献,希望慈善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探索大融合路子,建设大养老体系,构建大救助格局,建立长久为计的老年幸福院管理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

期间,省、市慈善协会给两个慈善老年幸福院分别带去价值7000多元的米、面和中秋月饼,并提前祝福老人们中秋快乐,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