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爱在敬老
榆阳区中心敬老院重阳节活动

金秋十月,骄阳似火,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民政局联合区委统战部在榆阳区中心敬老院举行“情暖夕阳·爱在敬老”九九重阳节活动。

活动以陕北大秧歌开场,老人们有的拿着伞、有的拿着扇子,伴随着明快的节奏扭起来,文艺表演精彩纷呈,热情豪放的陕北民歌演唱婉转悠长,脍炙人口;曼妙的瑜伽一招一式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律动、健康之美;情景剧表演给老人们带来健康知识,认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诗朗诵展现出别有一番韵味的“夕阳红”。 现场气氛越来越高涨,老人们跟着表演者齐唱《东方红》,高昂的乐曲唱出了他们的心声:东方红,太阳升,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现场安排了捐赠环节,榆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每位老人送上一双保暖棉鞋,小小的爱心礼物祝愿老人们今冬不再寒冷,明年春活力满满。

活动还专门为老人设置了游戏环节,反应能力挑战,老人们听主持人的口令做动作,听到“拍手拍手抢杯子”时迅速抢桌上的物品,先抢到者赢,在欢乐中锻炼老人们的脑力和反应力。

集体生日会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现场尹绚斐局长和曹飞部长共同为本月出生的“寿星”们点燃生日蜡烛,集体高唱生日快乐歌,愿每一位老寿星生日快乐,愿每一位老人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