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让“夕阳”更美 “朝阳”更红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2月1日,鼓楼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建造比赛—乐乐箱拼搭主题活动,通过专业老师授课、观看视频、分享创意等方式,让辖区十多名儿童科学了解二氧化碳如何被吸收,如何起到清洁能源的作用等。

课堂上,在以“循环经济”为主题的乐高积木拼搭实践操作中,大家在形状各异的积木里寻找适合的积木块进行拼接,不一会儿,一个个富有想象的乐高作品就完成了。随后,每个儿童都尽情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创作理念和灵感来源。

“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十分有趣的乐高课,讲的主要是循环经济,还让我们用乐高拼一个循环经济的学校食堂。我与同伴在协作中培养了我的团队精神,我感觉这样的公益性活动十分有意义。”小学生辛雅楠说。

“鼓楼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集街道社工站、儿童托管托教、老年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重点提供膳食供应、休闲娱乐、保健康复、精神慰藉、节日主题活动等日间托养服务,旨在将优质、常态化的专业服务融入到老年人和儿童的日常生活中,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氛围。”鼓楼街道办事处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田宏娥说。

老人和儿童既是每个家庭关注的对象,也是基层治理服务的重点。下一步,鼓楼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聚焦“一老一小”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拓展服务范围,积极探索创新守护新模式,让“夕阳”更美,“朝阳”更红,不断提升“老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