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中华慈善日”“陕西慈善周”宣传活动启动

9 月 7 日,榆林市、榆阳区“中华慈善日”“陕西慈善周”宣传活动在榆林城区世纪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慈善协会,区民政局、乡村振兴局、慈善协会主办。

今年的 9 月 5 日是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也是第五个“陕西慈善周”。

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华慈善日”“陕西慈善周”互联网公益捐赠倡议书。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陕西省实施‹慈善法›办法》《志愿服务条例》等宣传资料,并向市民解读相关慈善法规,广泛宣传9·9腾讯公益日网络募捐项目,营造出“人人可慈善,人人皆慈善”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开展慈善义诊、心理咨询、陕北大秧歌等慈善志愿服务。

“我是榆阳区慈善协会的一名慈善志愿者,做慈善服务已经11年了。目前,榆阳区有60支慈善志愿服务队,12000多名慈善志愿者。借助9·9腾讯公益日,区慈善协会发起6个捐助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为榆阳困难群众助残、助困、助老、助医作一点贡献。”榆阳区慈善协会顾问党娅溧说。

近年来,市、区慈善协会聚焦乡村振兴及困难群体,牢记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广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做好慈善捐赠、慈善救助等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展现了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作为。